返回顶部

东兴区同福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59: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李建明 钟雨君  

清爽的街面,整齐的店铺,有序的经营秩序……共同构成了一幅多彩的乡村场镇画卷。12月10日,面对焕然一新的场镇面貌,东兴区同福镇场镇居民陈良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当天,同福场镇洒满了暖暖的阳光。记者在现场看到:穿梭往来的人群,三三两两有说有笑;清扫人员往来其间,巡回保洁,捡拾偶尔遗落的废纸残片。漫步街头,退休干部郑伯文心中无比畅快。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场镇能有这么大的改变,主要归功于“国家级卫生乡镇”的创建。在前不久的暗访测评中,该镇还排名全市第一名。

其实,这仅仅是该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开端。

据悉,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福镇党委、政府以提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突破口,以“让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提升群众安全感、着力脱贫攻坚、增加群众收入、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为载体,认真开展十九大宣讲和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极大地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干事创业的热情。

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该镇一边学习,一边狠抓落实。针对当地乡村劳动力大量外出、留守人员多为老人妇女儿童,加之年关将近、警力不足等现实问题,该镇经过精心策划,组建起了“同福镇民兵治安巡逻队”,着力提供人员、后勤、经费等全方位保障,扎实开展场镇和乡间巡逻,有力遏制了农村偷盗等现象,净化了治安环境,农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镇还积极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通过扩大葡萄种植规模、发展优质生猪养殖、推广种养经果林结合的循环农业等形式,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小而精”的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来自重庆的创业者许多华为此深受鼓舞,在该镇佛祖岩村2组流转土地300余亩,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的基础上,目前还在筹划更高更远的目标,以便带领当地群众走上崭新的致富路。

镇党委书记曾静秀表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才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佳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满意,是全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根本目标。(唐明润 李建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