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18: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咏比赛,在学院内掀起了又一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爱我中华》《红旗飘飘》《祖国不会忘记》《军港之夜》《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振奋人心、情韵悠久的歌曲唱响舞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学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敬上标准的军礼、齐声高唱《强军战歌》《打靶归来》时,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只是内江职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内江职院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启动了包括专题学习、理论研讨、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行动计划,并将其细化为11项重点工作任务,带动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促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升温。

11月28日和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内江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分别给学院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党校学员作专题宣讲报告;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经济体制改革》杂志主编盛毅来到内江职院,作“全面开启中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专题宣讲报告。与此同时,学院领导、各系(部、院)负责人先后登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师生们收获颇丰。

学院党委强化顶层谋划,切实加强组织,抓好监督检查;学院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内江职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方面努力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报告原文,悟原理精髓;一方面坚持创新学习载体,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逐步化作鞭策广大师生前进的强大动力,激励学院学子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读书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落地生根。

内江职院还依托内江市思想政治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重大课题专题研究,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较高质量、较高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学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内江职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发出动员令: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系部调整和专业优化,全面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对教育的一系列具体要求落实在学院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中。(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