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级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3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兰萍 黄彬鹏 刘如意  

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闭幕后,连日来,市级部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各部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智慧力量。

市经信委:

在12月18日召开市经信委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的基础上,12月19日,市经信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再次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统筹起来学习、结合起来领会、贯通起来落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以学促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围绕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历史使命,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工业发展目标,突出工业稳增长、突出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发展、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廉政建设,突出工业安全、稳定、环保重点工作。三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各项工作处于收官阶段,要紧盯目标、逐项跟踪、逐个问题解决,加大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加强整改提升,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市教育局:

近日,市教育局通过召开各种会议层层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要求落实到新时代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发展教育事业中。一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国家级实验区建设成果,启动教师专业发展国家级实验区建设,着力抓好全省中考改革方案实施及高中新课程和新高考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四川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意见。二要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继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成果,督促资中县、东兴区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入推进学校联盟。三要全力抓好教育扶贫。切实落实控辍保学“双向目标责任制”和“五长责任制”,确保全市义务教育建档立卡适龄学生100%入学;要全面落实 “三免一补”、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等贫困学生国家资助政策,加快推进城乡学校规划建设,保留并办好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切实满足学生入学需求。

市科技局:

12月18日,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工作中。一要切实抓好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3个国家级园区重大平台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二要切实抓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着力实施企业培育行动、创新合作培育行动,鼓励支持企业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创新中心。三要切实抓好市校(院)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要深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通道”,夯实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人才“三个支撑”。五要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同时,全力谋划好2018年工作。

市人社局:

12月17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推进改革试点,加快人事制度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人社精准扶贫,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狠抓学习宣传引领,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要对照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的新时代内江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阶段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贯穿到人社工作始终。

市环保局:

12月20日,市环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环保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实践落实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分解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坚持问题导向,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机会,切实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优化环评审批服务,重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三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持“四个走”工作方法,获取更多支持,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近日召开党员干部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推进服务业集聚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三极六区”服务业空间布局。二是全力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加快培育百亿园区、百亿平台集群。三是全力推动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抓好各类规划编制和项目落地实施,以及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做好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物流业与工业、农业融合发展。四是全力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推动商贸流通、餐饮等传统服务业加速转型、提质增效。五是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提速增量,促进产品“走出去”、资金(技术)“引进来”,推进内江海关建设,做大外贸总量。

市文广新局:

12月18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奋力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文广新系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内江文化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结合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全力谋划好2018年工作,尤其要在抓实项目与阵地、改革与创新、创作与活动、民生与惠民、监督与管理、保护与传承、产业与融合、安全与稳定、从严治党等9项工作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卫计委:

12月19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健康内江战略部署,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健康服务保障。一要吃透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内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实践的全局当中。二要铆足干劲,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抓好健康扶贫“头等大事”;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医养融合发展,落实药品耗材供应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号工程”;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信息惠民项目,加强疾病预防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计生服务能力、人才科研能力,着力推进卫生计生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到2020年,实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三要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投促局:

12月19日,市投资促进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深刻领会精神,狠抓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思想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狠抓投资,推进重点项目、重大活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前谋划,提高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贡献力量。

市扶贫移民局:

12月19日,市扶贫移民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会提出的“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的总体发展思路,符合内江实际,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最新实践,为我市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扶贫移民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坚持“一周一会商、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定位提醒” 等制度机制,深入推进22个扶贫专项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切实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新路作出新贡献,切实补齐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短板。

市国资系统:

12月20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资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对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大力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吃饱穿暖。要认真抓好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按照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要按照有关纪律要求,抓好元旦节值班、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项目建设现场检查。要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刘小玲 兰萍 黄彬鹏 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