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7:26: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重点水利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生态建设实现新突破——

内江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

建设中的联合水库 兰萍 摄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内江建设的第一座中型水库,东兴区联合水库目前正加快推进,力争在今年汛期前完成大坝主体工程。而这只是我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2016年,内江加快重点水利、高标准农田、农村生态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得到改善。

重点水利建设有新突破。完成隆昌石盘滩大型灌区和威远长葫水库——胜利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推进都江堰灌区东风渠六期简资干渠资中灌区工程建设,完成2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快推进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开工建设隆昌县长桥水库,建成农建综合示范区5个,全域灌溉示范小区9个,推进4个小农水重点县建设,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71万亩。实施6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完成水土流失治理167.67平方公里。

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新突破。新建高标准农田10.25万亩,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48.25%。

农村生态建设有新突破。新增农村户用沼气池2480口。启动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31.74万亩,完成营造林16.94万亩,全民义务植树230万株,新增森林面积1.9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6%。(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