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万月季绽放 长江故里增辉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7:26: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月季名苑 王斌 摄

随着石头台阶层层登高,道路两旁竞相开放着红、黄、粉等各色月季花,芳香宜人,引得游人赞叹不已。4月13日下午,在东兴区赵家坝新农村综合体后面的“月季名苑”内,刚进入园内体验的游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新品种月季花的独特魅力。

还在长江大道上,记者就远远看到远处山顶有一座亭子,漫步走过新农村综合体的一幢幢小洋楼后,一块大大的石牌坊就出现在面前,上面“月季名苑”四个大字十分醒目,提醒着游人目的地到了。走进园区,一朵朵盛开的月季花香气四溢,吸引游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或拍花,或自拍,或合影。沿着台阶登上山顶的“会仙亭”,顿时觉得精神振奋、心旷神怡,放眼望去,近处的花海,远处

的群山,中间的楼房、农业园区、整齐规划的苗圃等尽收眼底,让人流连忘返。

“月季名苑”作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的园中园,由内江市瑞景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精心打造。“月季名苑”占地30余亩,共有60多个品种,5万株月季,全部是通过古桩嫁接出的新品种,其花朵直径可达15厘米左右,比玫瑰花更加娇艳迷人。

据了解,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其花期从每年4月到11月底,有“月月红”之称。特别是4月春花开放之时,所有的月季品种都会同时开放,呈现出一派盛世华丽的景象。

“月季名苑”不仅为4A级景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新添一处景观,给市民周末休闲赏花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还有力助推了东兴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