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建成5个产业集聚区物流“园中园”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07: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力争到2020年

内江建成5个产业集聚区物流“园中园”

隆昌天视车镜生产车间 王斌 摄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内江为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产业联动发展工程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力争到2020年,内江将在各类产业集聚区建成物流“园中园”5 个。

产业联动发展工程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建设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推动物流业与产业联动发展,完善产业集聚区物流服务功能,增强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能力,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在工业方面,按照“‘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的思路,依托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规划建设一批与园区主导产业配套的物流园区。积极开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物流业联动示范试点工程,在内江经开区、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连界工业园区等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一批与主导产业紧密配套的物流服务“园中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外仓、强化信息服务,提高产业集聚区供应链设计、 釆购物流、入厂物流、交互物流、销售物流、逆向物流等专业服务能力。

在农业方面,依托“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加快承接成渝两地农产品流通功能转移,建立农产品绿色通道,推进成渝经济区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建设。 加快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重点建设川南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西部农特产品物流园,打造与成渝标准统一、市场一体、全程可控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平台。创新农产品物流模式,加快推进“农超对接”,大力发展直釆直供,支持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建设产地集配中心、销地交易配送专区。整合批发、零售、餐饮等传统商贸业资源,加快推进“川菜大厨房”建设,引导城乡农产品流通由供应原材料为主向供应半成品、成品转变。

力争到2020年,我市将在各类产业集聚区建成物流“园中园”5 个,冷链物流项目1个,培育3~5家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示范企业,限额以上连锁超市农产品统一配送率达到40%以上,农产品物流服务网点覆盖所有乡镇、行政村。(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