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6-08 10:02: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亮  

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这是不少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窗口办事遇到的老大难问题。

个体商户刘勇告诉记者,两年前,他打算在内江开面馆,准备好所有资料提交到相关单位后,等了三天才拿到营业执照;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时,又等了一个多星期,且在办理这些证照时,每一个证照都需要单独跑一次相关单位,前前后后总共花了近一个月才把所有证照办理完毕,面馆才得以开张。

而现在,刘勇再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时,效率明显提高了。今年年初,刘勇到政务服务窗口更换营业执照,当天下午提交资料办理,第二天便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以前,想起要到政务服务窗口办理证照就觉得很麻烦,而现在办事大多只需跑一次就能办理完毕。”

刘勇的经历只是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逐步取消了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梦想变得越来越现实。

记者从内江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阶段,漫长而繁杂的办事程序仍是投资审批、项目落地的“拦路虎”。优化、简化企业和群众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的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仍是一大重任。

5月28日,我市召开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工作、“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进暨培训会议。会议对我市关于如何落实相关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标志着,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减证便民”行动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记者还了解到,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的就是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时,只需网上办理加一次窗口核验取件或者一次窗口办理加快递取件,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打造优质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覆盖面十分广泛,我市结合自身情况,对行政审批、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以及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事项细化清单做了梳理。同时,提出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时,连同前期的准备工作一起,只需“最多跑一次”,以及将审批服务延伸到村(社区)的目标。(袁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