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之行游有便

www.scol.com.cn (2019-07-03 10:02: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黄德  

缓解加气难,新建椑木加气站最快9月底竣工

站房主体已见雏形

一到冬天加气难,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内江出租车司机和部分私家车主。

内江城区共有5座加气站,这一现状维持了十多年。此前因为加气难,一些出租车司机要来回奔波于各个加气站,有的甚至到自贡市去加气。加气难也导致了市民乘车难,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一边是排着长龙等候加气的出租车,一边是打不到车的乘客。由此,希望增加加气站的呼声强烈。

群众的呼声,就是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今年,我市将新建两座CNG加气站纳入民生实事实施,以缓解加气难。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新建的两座加气站,一座选址于东兴区椑木镇团结村1组,另一座位于东兴区西林大道北延线。

据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椑木加气站规划用地8666.7平方米,总投资2300余万元,设计加气能力日均2万立方米,理论上每天可保证六七百辆出租车用气。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站房主体、压缩机房、储气井等基础设施建设。

6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椑木镇加气站施工现场时,只见一座二层高的站房主体已见雏形,工人们冒着小雨施工,运送沙石、切割钢筋、搭建脚手架……施工现场有条不紊。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加气站站房工程有望在7月封顶,整个工程最快将于9月底竣工。

另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西林大道北延线加气站规划占地4655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533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个60立方米储液罐,设计加气能力约日均3万立方米。该项目已于6月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和罩棚基础施工,预计10月完成土建及工艺安装,11月投入试运行。(张小丽 黄德 文/图)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