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游泳区域变一汪荷塘:人民公园恢复开放展新颜!

2019-10-08 11:06:5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

10月5日,记者从内江市人民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人民公园已于10月1日恢复开园,截至当日,日均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

据介绍,人民公园于去年12月闭园改造,是公园建园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改造坚持保留公园原有特点,同时满足游客休闲游览需求的原则,让公园在保留老味道的基础上呈现新面貌。

荷塘小桥迂回

改造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此次恢复开放后展新颜的是一期工程中的“前山区域”。从南入口进入公园,左边原游泳池区域被具有传统园林特点的荷塘代替,小桥映水,曲折迂回,桥边搭配的水生植物随意生长,为荷塘增添了几分野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游览区域布局暂未改变,历经风雨洗礼的青石等元素得以保留,新建了部分亭台楼榭。相较改造前,公园整体面貌更加整洁有序,“前山区域”的地面经过整修,更加规整大方;运动场已重新铺设,更加平整规范;优化栽种的绿植,为这座城市绿肺增添生机……

公园的新面貌获得游客点赞,市民何女士得知公园开园后,趁着国庆假期专程带着一家人来游玩,她说:“公园保留了原有风格,这很不错,新建的荷塘我很喜欢,很适合散步”。

据人民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后,公园将呈现“一湖一亭两园”整体特点,封闭多年的梅园、盆景园将重新开放,休闲活动场地将增加。届时,公园绿地率将达到约75%,成为更加适宜市民休闲游览的城市绿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