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举办文化、旅游、收藏展演会

2019-10-08 11:08: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

书画展示

10月3日,东兴区东兴老街举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旅游、收藏展演会,40余件藏品近距离展现给市民,赢得大家拍手称赞。本次展演会的藏品分地方瓷、会员书画、清代烟杆、回流瓷等六组。

下午2点30分,暖场曲《我爱你中国》的演奏拉开展演会的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地方瓷器民国威远瓷的展示,让市民更加了解了内江文化。

变脸作为川剧艺术的特技之一,一直为人们所赞叹。现场,精彩的变脸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每一组展品展示后,便是有奖问答环节。观众翘首以待,认真听题,踊跃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均获得书画、奇石等奖品。

展演会现场

现场,回流瓷器铜胎掐丝珐琅葫芦瓶、烛台、免怔纸的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让大家赞叹不已。铜胎掐丝珐琅又名景泰蓝,是中国著名特种工艺品之一,是一种在铜质的胎型上,用柔软的扁铜丝掐成各种花纹焊上,然后把珐琅质的色釉填充在花纹内烧制而成的器物。

清代烟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国庆报纸、邮票等老物件的展示,对人们了解中国历史提供了物质基础。

会员书画和四川书画大师作品展示,让人们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随后,还上演了舞蹈和武术表演等节目。

市民周先生说:“展品内容丰富,文化内涵深厚,通过展演会,我不仅看到了威远的瓷器,还了解到书画艺术。”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演会旨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同时表达爱国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