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锅肉最安逸的食材!内江黑猪今年预计出栏超15万头

2020-03-30 07:35:0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段春秀 记者 郑志浩)近日,在威远县严陵镇护林村,德康能繁母猪种猪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加快建设进度。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照当前进度,该项目将今年9月底竣工,10月可以投产,满负荷生产后可实现年出栏仔猪26万头。

这是内江加快发展“内江黑猪”产业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内江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生猪家庭农场157个、养殖单元450个,其中101个生猪养殖农场、243个养殖单元完工投产,预计今年出栏内江黑猪15万头以上。

近年来,内江把“内江黑猪”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特色产业之一,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建成内江黑猪祖代种猪场1个,存栏能繁母猪1000头,年提供“内江黑猪”二杂母猪5000头以上;建成内江黑猪扩繁场1个,资中新桥镇3000头内江黑猪母猪扩繁场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年出栏“内江黑猪”仔猪5万头以上。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内江充分利用“中国黑猪(内江黑猪)之乡”国字招牌,成功注册“内江黑猪”区域品牌,培育“黑德香”“弘济黑猪”“黑元帅”等产品品牌,在成都、重庆等地建设专卖店89个,年销售量3200吨、销售额1.9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