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7:39: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提升医疗质量 惠及民生福祉

资中县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加强医疗安全管理,资中县采取整合优化质控站、健全质控体系、做好运转保障等措施,持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辖区医院、卫生院和乡村诊所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意识。

整合优化质控站。调整和规范质控站,将原来16个质控站调整为8个,分别挂靠在县中医医院、县精神病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对质控站人员实行聘任制,由不超过10人的相关专业临床专家组成,实行双站长负责制。

健全质控体系。对质控站建立考核制度,每年考评,进行动态管理,建立激励机制。各质控站对医疗单位的检查结果纳入目标考核、医院等级评审、医疗机构校验,制定质控工作计划和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检查标准,并按要求对各医疗机构开展检查和指导工作。

做好运转保障。落实专项经费并为质控站提供专用办公场所及设备,对所有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单列账户核算。(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