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推进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度融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7:40: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打基础 搭平台 建体系 重应用

资中县推进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度融合

资中县不断推进“互联网+”行动,围绕打基础、搭平台、建体系、重应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互联网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

今年,资中县将启动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预计初步搭建统筹全县的大数据与云计算支撑平台,建成城市云服务平台,并整合电子商务普及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创新创业、区域大数据等9大领域,梳理建设项目,力争到2020年“互联网+”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在“互联网+”应用环节,资中县还将推动“互联网+”应用,覆盖城市运行管理与公共服务各领域,并扩展到生产、生活等领域,力争全年新成立创新创业企业50家。

针对基础设施建设,资中县在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提升城乡宽带接入能力两个方面入手。目前,全县已实现4G网络信号全覆盖,城区光缆通达率达到100%,农村光缆通达率超过85%。(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