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0:19: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蓝天行动”:让群众共享洁净空气

——资中县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操作DCS系统

2016年,资中县出台《资中县“蓝天行动”2016年度实施计划》,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全面改善空气质量工作,在资中县拉开了大幕。

一年时间过去了,资中县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如何?记者昨日来到位于资中县银山镇的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采访。

该公司是以生产食用酒精为主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因涉及蒸馏等工艺流程需要用到煤,而煤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如果处理不好锅炉烟气很容易对大气造成污染。

“这个是电袋复合除尘器,在废气处理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该公司工作人员雷先生指着一台大型设备说。记者看到,该设备由3个巨型“漏斗”并排组成。

据了解,2016年,该公司投资约2000万元,对原有的除尘设备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整个厂区内共计有4个除尘器,除尘效率可达到99.5%以上。

“对于群众来说,从数据上可能感受不到什么,但换个方式表达或许就能更好理解了。”雷先生指着数十米高的烟囱说,在除尘设备改造提升前,烟囱排放出的烟气是白色,而改造提升后,排出的烟气则人眼不可见。

“如此大型的除尘设备,仅仅需要几个人操作即可。”雷先生说,通过一个名为DCS的系统,工人们即可对所有设备的运行、启停等状况进行观察和操作。

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资中县除加强治理工业大气污染外,还同步开展了城市扬尘污染整治、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监管、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等14项治理工作,涵盖和大气污染相关的方方面面。同时,充分发挥环保执法队伍作用,进一步强化重点污染源日常监管,如果发现问题,立即依法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资中县还强化环境信息公开,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征集公众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见和建议。对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动员环保志愿者与公众自觉加入“蓝天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工作,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孙国丞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