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0:23: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胜  

会议现场

“我们将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制度监管约束,高举监督执纪利器,推动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7月13日,资中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县财政局负责人在会上就廉政工作作出庄严承诺。

据了解,资中县政府廉政工作将突出政府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遏制重点领域腐败、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重点领域监管上持续加力。严格压减“三公”经费,持续开展滥发津补贴、“吃空饷”等专项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资金征收、分配、拨付和使用全程监管,构建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的全方位监督系统。盯紧公共资源配置,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控机制,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交易程序、公告、结果等信息公开。强化招投标监管,严厉打击陪标、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违规干预和插手招投标活动的干部。

在规范权力运行上持续加力。聚焦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分配、重大项目建设和村级事务等重点领域,深化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细化完善风险防控权责清单,重点聚焦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推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地落实。加强行权运行平台和监察平台使用监管,对网上行权进行实时监督,对行权工作推进不力的,一律从严问责。

在整治小微腐败上持续加力。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7+2”专项整治,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查扶贫领域滥用职权、优亲厚友,贪污截留、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重点聚焦20件民生实事、10大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突出抓好棚户区改造、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民生款项的监管,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决整治为政不为、庸政懒政等现象。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根本,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为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提供坚强保证。(王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