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大“三小”食品行业监管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0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3月1日,《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出台,填补了在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等“三小”企业监管上的空白。条例出台后,资中县迅速行动,实施网格监管,推进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目前,我县已完成了对‘三小’企业的走访宣传工作,现阶段正在进行‘三小’企业备案登记工作。”资中县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明告诉记者,前期的走访宣传,主要是为了让经营户们知晓《条例》,进而积极配合备案登记工作。备案登记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将会在30天内调查回访。

同时,资中县还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建设,在全县33个乡镇分别建立健全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数量大、分布广”的“三小”企业进行日常监管。从实际效果看,33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不仅能解决前期设点不足的问题,实现县域内的全覆盖、全监管,还能拉近与普通群众的距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信息。

截至目前,资中县已备案登记“三小”企业440余家。(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