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精准发力,整治基层“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30: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山  

资中县开展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以来,矛头直指正风肃纪9个方面排查反馈的重点问题、突出现象。今年上半年,全县立案审查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130件,党纪政纪处分63人;其中,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1个,党纪政纪处分25人,同比增长50%和108%。

为有效整治已发现的基层“微腐败”,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边查边改,多项措施促进整改落实。

紧盯督查,深挖问题。7月16日,威远县委针对“7+2”专项整治督查情况召开整治工作会,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摸排、大起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整改的基础上积极行动,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7月21日前全面梳理本镇、本部门、本系统存在的其他正风肃纪方面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对自查自纠出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7月24日起,县纪委会同财政、审计组成的督查组进行一次全覆盖的专项督查,对问题整改、摸排起底效果进行检验。

在整肃作风方面,该县深入实施“干部塑形”行动,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机制,持续整治“庸懒散浮拖”,塑造“忠诚、干净、担当、文明、进取、实干、高效、团结”八形干部新形象。从7月17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干部作风整顿,对自由散漫、工作不在状态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成立专项整治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分解整治任务30项,明确责任县领导29名、牵头部门18个,压实整治工作责任。研究集中整治措施,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多形式、多角度搭建群众和社会监督平台,收集问题线索,确保整治工作出实效。同时,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落实“两个责任”季度督查,对标省委正风肃纪督查内容及要求,全面全域开展正风肃纪首轮专项督查,重点查找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脱贫攻坚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曾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