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社保局:推进社会保险费统一稽核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7:40: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8月11日,记者从资中县社保局获悉,该局通过“三抓”,确保社会保险费统一稽核工作有序开展。

抓宣传。联合就业等部门印发《关于实行社会保险费统一征收和稽核工作的通知》,明确缴费基数申报有关要求。对已在社保经办机构参保的单位,下达通知书并告知稽核流程以及所需的稽核材料。

抓稽查。通过稽查用人单位用工花名册、工资表、财务报表等书面材料,核查用人单位是否按《社会保险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抓核实。稽查发现材料不齐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资中县社保局按《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相关规定,下达《社会保险稽核整改意见书》,要求其及时完成整改。

截至目前,资中县社保局已对全县210户单位进行了书面稽核,共稽核了49189人次。(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