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面打响“抗旱保苗”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41: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面对当前高温干旱天气,资中县主动作为、紧急动员,全面打响抗旱保苗攻坚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减少旱灾损失,确保全县农作物正常生长。

抗旱保苗,预防是第一位。入夏以来,资中县加强了突发天气监测,完善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气象观测能力和气象预报准确率,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天气信息,确保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做好人工增雨作业、调度水源保苗等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资中县还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农作物生长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生长趋势发布田间管理意见与病虫测报信息,对因干旱造成缺苗的地块,指导农民及时补栽补种,及时调整种植作物,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增加收入。

目前,虽经历降雨降温天气过程,但旱情仍需重视。资中县将继续“算好水账”,细化人畜饮水、生产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等多方面抗旱水源使用,让有限的水源发挥最大的作用。针对不同时段的旱情情况,资中县还合理安排浇灌时间,充分利用早、晚两个时段对植物、绿地进行渗透性浇灌。靠近沱江两岸的农作物,以抽水抗旱保苗为主,城镇其他地段派水车巡回浇水,避免因高温暴晒致缺水引发植物灼烧死亡。(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