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09:49: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以来,资中县纪委监察局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思想塑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倡导谦抑品格,结合“学通报、查不足、明方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强化能力塑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大力提倡“以工作论英雄、靠发展比高低、凭实绩定升迁”的干事创业氛围;分专业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库,采取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建设。

强化规矩塑形。细化出台县、乡纪律审查流程范本,规范纪律审查行为,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告制度,规范纪检干部执行公务纪律,强化系统内部“作风巡查”,坚决查处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今年以来,约谈提醒办案不力的镇纪委书记17名, 诫勉谈话纪检监察干部3名,党政纪处分3人。(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