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板栗桠镇组织开展“五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1:2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段俊安  

板栗桠镇镇级河长王成明主席在石堰河开展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段俊安)资中县板栗桠镇充分组织镇、村、社、群众级级安排,层层落实,大力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工作,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五清”工作。

该镇成立了以镇长韩伟任组长、作为“五清”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安排部署工作,亲自抓排查、抓整改、抓治理、抓落实。副镇长曾理为副组长负责组织联络镇、村、社、群四级联络实施,层层安排落实。

该镇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和谐美丽板栗,为家乡环境保护人人献出一份力,利用村“村村响”广播、发传单的形式大力宣传“五清”工作。结合“五清”工作,加强环境保护、河(库)长制、城乡环境治理、秸秆焚烧和夏防卫生等工作和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环保自觉性和主动性,使环境保护深入群众骨髓,自觉遵守,养成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

该镇加强日常的管理和经常性维护,形成长效的环卫保洁机制。村内要设立专兼职的环境管护人员,配备必要的环卫设施,明确卫生清扫、街道养护的范围和责任,确保能扫得净、看得住、管得好。调动全体村民参与五清整治,吸纳有一定代表性的村民进行监督,确保整治有成效。村社干部负责辖区住家户、门前卫生打扫督促。要求达到:公路路面无沙石、纸屑、塑料袋、草垛、烟头;渠道内无垃圾、石块。树带面无高大杂草、无白色污染物、垃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