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千村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43: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资中县在文化惠民扶贫行动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千村文化扶贫”行动, 整合资源,着重推进贫困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优秀基层服务队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村民脱贫致富注入新的活力。

建阵地。向上争取专项资金100万元,按每村8.5万元的标准,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套建设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活动室等文化设施。目前,已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92个、社区书屋59个。

强管理。组建基层志愿服务队伍33支,鼓励“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专兼职人员160人,对文体设施进行管理。

激活力。采取文化下乡、文化志愿者指导等方式,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推进“四好村”创建,激发文化内生力。目前开展书法绘画、广场舞等比赛活动22场,评选市级最美家庭4户。(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