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面加强政府性债务管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18: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武 蒋梓  

日前,资中县将中央、省相继出台的一系列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管理的政策文件纳入政府常务会会前学习内容,并在县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通报和传达,与此同时,多措并举加强政府性债务管控。

加强清理整改。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对违法违规担保清理整改工作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地方政府融资担保清理摸排工作,责成债务主体单位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对接整改,采取撤销担保文件、修改违规条款、变更偿债主体、政府偿还债务等措施,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同时,加强历史遗留债务清理,划清偿还责任,对属于违规政府债务的一律废止或撤销相关政府承诺、担保类文件。

规范融资渠道。妥善处理融资平台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对适宜采取PPP模式的在建项目,优先采取PPP模式,弥补在建项目增量融资需求;对其他公益性在建项目,将增量融资需求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积极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解决融资需求。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鼓励融资平台积极承接公共服务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将承担的经营性项目实行市场化运作,相应的债务界定为企业债务,政府不再承担偿债责任。

健全长效机制。将政府性债务管控纳入政府综合目标考核,建立偿债准备金制度,确保政府性债务规模不突破限额。将地方政府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全面准确地编制政府性债务预算和财政中长期滚动预算,确保未来政府债券的还本付息支出得到保障。(熊武 蒋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