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3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璐  

“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大家又可以放松放松了。但是,这些事情不能做,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用公款买月饼等礼品、节日期间公款旅游……”既有温馨的祝福,又不失严肃的提醒,这是资中县通过“清廉资中”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党员推送的廉洁过节提醒信息。

“一盒月饼、一次饭局,看似简单的人情往来,却可能触碰纪律底线。所以,节日未到纪律先行。”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中秋、国庆还有一段时间,资中县已紧盯各类易发高发的‘四风’问题,开启了正风肃纪节日“洁点模式”。

资中县通过各类会议作出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一些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特别是9月以来,组织全县70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警示教育等方式,观看警示教育片《刻骨之殇》。

“您好,请提供一下月饼订购的相关记录。”近日,资中县组织联合检查组,对某月饼经营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对该商店的月饼订购记录、账单进行了仔细查阅。这是资中县紧盯重要节点开展“四风”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结合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容易发生的“节日病”进行专项检查,持续释放严查“四风”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治“节日腐败”。

“对敢于顶风作案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治理,只是资中县抓住“节日”这个节点,持之以恒纠“四风”的举措之一。据了解,今年以来,资中县纵深推进“7+2”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坚持暗访、曝光、查处、问责“四管齐下”,着力揭开“四风”问题“隐形”外衣,严防反弹回潮。

截至目前,资中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3起,处理22人,其中诫勉谈话1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廖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