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举措破解农村现代物流配送瓶颈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2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针对农村现代物流配送中的问题,资中县通过整合资源统一调配,修建电商服务站点,建立物流配送基地等措施,破解农村现代物流配送瓶颈。

整合各批发商、工业品下乡的车辆和人员,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形成定班车、定人员、定时间的固定配送线路33条,确保每天车辆和货物到达各镇、村组。目前,公司有员工1000多人,各式配送车辆200多辆。

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将村组原来的商超、干杂店、代销店、百货店等传统企业改扩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打造本土电商平台,由京川购电子商务公司对服务站点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已建立190个农村服务站点。

联合30余家企业和部分返乡创业人员自筹资金,推进5万平方米标准化物流配送基础建设,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减少短途转运,解决电子商务农副产品进城过程中的储存、保鲜、包装、初加工等环节问题。(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