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询问会

www.scol.com.cn  (2017-10-30 08:24: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0月25日,资中县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召开全县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询问会,20名县人大常委,分别就房地产、旅游、交通物流及仓储等多个方面提问。

“服务业如此重要,那么其总体规划和思路是什么?”“资中县如何依托现有旅游资源,打响资中品牌,为旅游业创收?”“如何提升房地产市场品质,提升收益?”……记者在现场看到,近3小时的会议,20名县人大常委向全县16个单位提出了20个问题,每个问题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客观实在,被询问单位的负责人就所提问题一一作答,开诚布公、实事求是。

此次询问会,是县人大履行监督职责的具体体现。为利用好这次专题询问会的成果,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承诺,明确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加快问题解决,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我改进,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当前服务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整改到位,让服务业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加强对被询问部门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各镇人大也要学习和借鉴,探索开展专题询问。针对专题询问的不足,县人大要完善专题询问的方案,将社会普遍关注、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作为询问重点,使今后的专题询问会开得有声有色、更有实效,真正使这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