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16 09:53: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资中县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科技金融合作平台、企业技术研发平台等平台建设,有力推动了科技型企业发展。

做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加强与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中建材集团核心技术研究院,推进全县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落实国、省、市有关技术创业,人才激励等措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成熟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

做大科技金融合作平台。设立800万元县级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按不低于1:5的比例向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科技贷款支持,促进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和发展“四大成长型工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

强化企业技术研发平台。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强化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建设省级科技孵化器、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加速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财政补助。目前,全县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