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举措助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24: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3%

今年以来,资中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停产企业帮扶、工业项目建设、企业要素供给保障上下功夫,有力助推了全县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3%,超过全年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

切实帮扶停产企业。建立帮扶台账,及时掌握企业停产半停产原因,对福元肉类、沙淇实业、汇源农业等企业逐一落实帮扶责任,重点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产销困难及部分企业与银行、小贷公司的债务纠纷等问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满负荷生产,提升工业运行质量。

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玻璃精深加工项目(四期)、汽车塑料配件钢模具研发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倒排新增的四川天艺种业有限公司的种子加工、资中登峰机械有限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四川碧成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的瓦愣纸板包装箱等项目的开工工期,力争年底前投产。

保障企业要素供给。制定《资中县小微企业“助保贷”管理暂行办法》,拓宽融资渠道,鼓励企业在华西证券公司挂牌,解决部分企业因工业用地受限、技改扩能等问题;筹建综合物流园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共发放贷款4笔、1125余万元,农丰饲料申请的150万元“助保贷”正在办理中。(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