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50: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胜  

“通过跟班学习,我对落实监督职责的相关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以前吃不准的地方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正在县纪委跟班学习的资中县苏家湾镇纪委书记兰春梅颇有感触地说。跟班学习期间,她边干边学,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宣传、“廉洁细胞”建设以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不断在实践中锤炼、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资中县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传帮带及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

“菜单式”培训“行家里手”。坚持“新任必训、在任轮训”,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业务交流、座谈讨论等形式,解决纪检干部知识匮乏、业务不熟、能力不强等执纪“本领恐慌”问题。在培训方式上,坚持按需培训、分类培训,结合纪检监察业务需要,开设执纪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宣传教育等课程,有计划、有步骤、系统化开展“菜单式”培训,增强纪检干部善抓主业、会抓主业的能力,确保每名纪检干部都成为执纪监督的“行家里手”。今年来,资中县组织各类业务培训3次,培训人数700余人次。

“传、帮、带”提升整体能力。建立基层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机制,着力提升各镇、派驻纪检干部的执纪能力。跟班学习每期时间3个月,主要安排到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等承担执纪审查业务的科室,通过参与对信访举报件的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的梳理以及初查初核、立案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以案代训”“ 手把手”指导,让跟班学习纪检干部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提高。目前,资中县已陆续抽调23名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促进了全县纪检干部整体执纪能力的提升。(王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