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质监局排查技术机构廉政风险点提升作风效能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48: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今年以来,资中县质监局针对取消计量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后,易出现新的廉政风险点的实际,采取从计量检测全流程入手,对下属技术机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提升作风效能。

驻局纪检组通过进一步排查,发现新政实施后容易产生三类廉政风险点:一是取消检测收费后在产品检验检测、计量器具检定、校正等过程中不认真,不按规程检验。二是将检验不合格的信息泄露给企业,个人收受好处或利用检测权力牟取非法利益。三是技术机构以各种借口拖延申请检验项目或未在约定的期限内完成检验任务,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

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县质监局通过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建立健全检测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检验程序。对全县检验项目进行摸底备案,根据备案设备检验周期,安排检测人员上门服务;企业提出检验申请,属于免费检测项目的,技术机构要及时回应,严禁向企业索取利益。

加大对技术机构检测报告的抽查力度,确保免费检测项目数据真实可靠。(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