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通过考核检查 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40: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璐  

“陈书记,刚刚我们走访了部分干部群众,了解到你们个别班子成员落实责任不够,未组织分管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考核评分标准,将扣你们考核分2分。”

2017年12月20日~29日,资中县根据县纪委常委分片联系划定的区域和当前的工作实际,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县33个镇、93个县级部门第三、四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考核。

为增强检查考核的有效性,该县在考核检查前,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考核细则,细化考核内容。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细化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季度开展履职情况专项督查、主要负责人讲党课情况等20项检查项目,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细化为定期督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常态开展作风效能明察暗访、建立并完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台账等16项检查项目,每项均明确检查方式和分值。

检查组立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本着对组织、对督导单位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主要通过走访干部群众的方式进行检查,坚持认真动真较真,严格考核程序,对照“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逐项查找印证资料,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实行现场打分,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最后检查结果进行签字确认,确保检查逗硬,突出公平公正。

检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查中发现“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当场向党委(党组)进行原汁原味地反馈;检查工作结束后逐单位形成书面督导报告,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出定性评价,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该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及时收集梳理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和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强化工作指导的针对性。

“我们变年终考核为日常考核,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尽可能掌握真实情况,只有这样,才能杜绝考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资中县纪委常委严宏伟说,检查考核只是一种方式,扣分不是目的,目的是要以查促改,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廖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