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25 10:1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会议现场

1月21日,政协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资中发展,共绘宏伟蓝图。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7名,实到332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曾祥超、卢宗礼、李亚如、王利双、张丽、李富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曾廷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政协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曾祥超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年以来,资中县政协和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资中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统筹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融入区域发展、配套服务成渝,奋力开启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新征程,打造发展升级版,加快建成四川丘区经济大县文化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在中共资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将按照 “一个取向、两个建成、三大战略、六个资中、十大行动”的总体发展思路,着力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为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建设绿色生态、充满活力、幸福和谐的美丽资中而不懈奋斗。

报告强调,要适应新时代,努力把牢政治方向;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落实新部署,奋力助推改革发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研视察,主动参与资中改革发展大局,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力,提出有针对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要回应新期待,倾力服务民生改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先理念,群众期盼什么、政协就呼吁什么,多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反映社情民意,多办顺应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要开拓新境界,全力凝聚各方力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广泛做好宣传,增进思想共识和政治共识,使党的主张成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共同意志,成为全县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全县上下和衷共济谋发展、齐心协力促改革的良好政治局面。要树立新形象,大力提升履职水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四风”新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市县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实施“干部塑形”行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协干部队伍。

县政协副主席王利双作了《政协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叶辉、曹权、毛光燕等9位政协委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