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三强化”加强流行性感冒防控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35: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为保护市民健康,及时消除疾病隐患,严控流行性感冒蔓延,资中县采取加强健康教育、完善应急保障、落实疫苗接种等多项举措,未雨绸缪,有效地抑制了疾病的发生。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健康教育。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研究部署流感防控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录制“疾控之窗”流感防控健康讲座,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宣传流感防治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目前,已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

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保障。实时监测审核医疗机构传染病网络直报信息,掌握流感疫情动态,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研判疫情发生风险和防控对策,完善流感应急处置预案、采样、检测试剂、耗材储备等,确保诊断处置规范。

强化技术指导,落实疫苗接种。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的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其做好晨午检查、因病缺课追踪工作,严防集聚性病例的发生和爆发疫情的出现,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目前接种流感疫苗10000余支,形成有效免疫屏障。(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