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49: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日前,记者从资中县获悉,在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中,去年一年兑现农户国有林管护、补偿集体公益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补助金额分别为115.6万元、217.08万元、796.02万元,工作成效明显。

资中县出台《资中县国有林场改革总体方案》,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国土整治、扶贫开发、科技支撑、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等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形成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合力。

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为主导,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专业大户和涉林企业纳入县级名录库,支持其参与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和再生产,并享受国家、省和市县补助政策。

推行农发行、农村信用合作社农户联保、信用贷款和小额扶贫贷款,探索林权抵押贷款,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加大对林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优先将林业新型经营主体用于发展林业产业的贷款纳入县级财政贴息申报范围,降低林业新型经营主体抵押贷款的成本。(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