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奏响融合“三部曲” 凝心聚力开新局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14: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璐  

业务培训会

“这是县监委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业务培训,对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改革后人员的深度融合意义重大。”在资中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上,不少同志有着同样的感受。

资中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按照“全融合”工作要求,加快思想融合、职能融合、业务融合,达成“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共识,发挥“1+1>2”的效果,迈上反腐倡廉新征程。

资中县高度重视做好每名转隶人员的思想工作,完成人员转隶当天,该县纪委领导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再次对转隶人员进行“一对一”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动向,增强认同感、归属感,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同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会议精神,传达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中心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迅速达到全方位融合。

在职能融合方面,该县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检察机关转隶干部和纪委干部的工作经历、专长、特长、性格、年龄等因素,根据“人岗相适、纪法相融”的原则,把检察机关转隶人员与纪检监察机关人员混编使用,重点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监督执纪一线力量,做到老中青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使各室人员的年龄经验和学历结构更趋合理。21名转隶干部中,18名同志配备在执纪监督一线。

“什么是刑事诉讼?”“应报送案管室的案件材料”…… 2月12日~13日,资中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组织县纪委有丰富一线实践经验的业务骨干和原检察院熟悉法律法规的业务能手,结合身边的案例就执纪、执法有关问题进行轮流授课。带着问题,学员们深入学习、思考,聚精会神地享受着一场又一场知识盛宴,不少学员的笔记本记得密密麻麻。

据介绍,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如何履职,设置执纪监督、执纪审查、预防职务犯罪、刑事诉讼法等6个专题,对纪检监察干部补齐能力短板,促进业务融合,提升执纪执法“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廖璐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