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资中县“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阶段性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4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3月1日,记者从内江市资中县工商局获悉,资中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22日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

在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资中县在“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和“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三个子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还增加了“规范烟草经营行业”开展集中整治,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其中,资中县在“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行动中,严厉查处误导和商业诋毁行为,针对虚假宣传尤其是面向老年群体进行“会销”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在医药、教育等涉及公共服务的领域,深入开展商业贿赂查处工作。特别是在2018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中,资中县结合实际,对年货、食品药品、餐饮酒店、汽车销售等市场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消费市场的稳定。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不正当竞争法》实施,资中县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共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案47件。近日,资中县工商局西门工商所执法人员发现,城区一家加油站门外立着一块写有“五星级诚信加油站”字样的宣传牌。经调查,该加油站的“五星级诚信加油站”字样的宣传牌是其自行设计并安装,为虚假宣传用语。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资中县工商局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截止目前,资中县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累积出动执法人员1463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3492户,整治重点区域51个;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7件,案值27.97万元,罚没金额52.9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