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严查教师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41: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璐  

今年已立案查处违反师德师风问题6起

资中县水南实验学校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做一名道德高尚、行为规范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2月27日,开学第一天,资中县水南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承诺宣誓。这是该县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资中县抓住开校日、教师节、校庆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活动的通知》等师德和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有关的法规、文件学习,为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打造精品教师队伍提供思想保障。

如何结合教师的特点,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该县组织各校开展师德师风承诺签名活动,教师在开学典礼上,面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作师德师风承诺,并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字;县教育局与学校负责人,学校领导与中层干部、教师签订《规范办学行为责任书》《治理乱收费责任书》《师德师风责任书》等,多渠道、多层次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该县坚持严查教师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将师德师风作为检查学校常规管理工作的重点,公开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主动接受社会举报;对出现教师侵害学生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2018年开年两个月,该县已立案查处违反师德师风问题6起。(廖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