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3-19 09:31: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3月14日,记者从资中县获悉,通过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资中县全力加快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建设步伐。

记者了解到,在针对重点商品抽检上,资中县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抽检制度,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力度,着力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去年对服装、瓷砖、手机、彩钢、PVC管、防盗门等品种的135个批次商品质量进行抽样送检,立案查处不合格商品;对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立案查处案件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12.309万元。

同时,开展服务质量满意度提升工程,加大服务领域监管力度,依法查处服务中欺诈消费者或在格式条款中挤占消费者利益、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目前处理各类欺诈消费者合法利益案件7件,案值达19.2万元。

利用12315“五进”活动、“3.15”权益日等形式,广泛开展维权宣传,引导科学消费。将经营者首问和赔偿现付工作融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全年利用各类活动开展维权宣传100余次,受众人群达到万余人。

针对消费投诉热点开展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在汽车销售、物管收费、装饰装修、保健品营销等行业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截至目前,开展重点整治5起。(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