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红盾春雷”建立联动协作机制 大力规范行业秩序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1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3月21日,内江市资中县工商局举行“红盾春雷行动2018”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截至3月18日,“红盾春雷行动2018”立结案242件,罚没金额67.44万元。

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22日,资中县开展了“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规范烟草经营行业”等专项行动。

行动中,资中工商部门坚持“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通过案件的查办对某些行业进行了规范,

资中县工商局经检大队大队长黄成还介绍,资中工商局对两个行业通过案件查办进行了规范。一是金银珠宝行业,行动中立案查处5起,并于3月12日组织召开了全县珠宝行业行政约谈会,对该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经营行为作了统一要求。二是汽车销售行业。资中县工商局对汽车销售行业欺诈消费者购置税行为进行了查处,并于3月20日召开了该行业行政约谈会,对该行业进行了全面规范。黄成说道:“‘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其重点在规范,对于所涉及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在谈及“红盾春雷行动2018”特色和亮点工作时,资中县工商局局长李彬说道:“我局大力推动建立了与税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一案三查”联动协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执法过程中,各单位根据职责和程序分别进行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理,有效地提升了执法办案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