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整治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1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春  

“黄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会议纪律,县纪委决定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向全县通报……”4月8日,资中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五个一”建设暨作风整顿大会,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名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会议纪律问题。

近日,资中县纪委监委从查处的系统内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入手,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大整顿,将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致力于按照“五个一”标准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行纪律的干部,更需改作风、提效能,我们身上的‘作风病’,更需下大力气整治。”资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五江对于整治作风问题态度坚决。

在此次作风问题大整顿中,资中县坚持“破”“立”结合,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带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参与,对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一”标准和资中县干部“八形”标准,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政治意识淡薄、谦抑品格缺失、进取状态不佳、自律精神不够等问题。

另一方面,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和“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理念,敢于喊响“向我看齐,从我做起”。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率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坚决禁止,努力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一面鲜艳的红旗、一盏指路的明灯、一把监督的利剑、一扇形象的窗口、一个律己的标杆”要求。(廖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