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强居保档案规范化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57: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今年1月至3月,资中县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采取对照标准逐项自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居保档案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收集立卷,及时规范。对照业务档案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经办人员平时收集立卷工作制度,在档案的收集过程中,严格审核乡镇资料,密切配合,分类收集立卷,做到业务资料与业务系统数据一致,不重不漏。

明确职责,强化责任。结合信息系统规定,要求经办人员根据档案管理的需要,严格按照业务经办操作规程办理每项业务。每一位经办人员都是兼职档案员,按照“边经办边收集整理”、“谁经办谁负责”的管理模式推进业务档案更好更快归档,真正做到以档案管理规范业务经办流程。

月结季清,提升质量。在对历年居保档案规范化整理的基础上,对新产生的业务档案,力争做到月结季清。按照新颁布的《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规范》(GB/T31599-2015)标准执行,用管理规范来评价专项整改行动效果,提升业务档案管理质量。

截止到2018年3月底,资中县居保局中心档案室共整理完成业务档案1270盒,1698卷,8365件;文书档案2836件,会计档案2642卷,个人参保档案496349件,12478盒。(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