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严查表态多行动少“四风”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00: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春  

“重龙镇副镇长冯亮在负责的环保整改工作中落实较差,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建议对其进行党纪立案调查。”日前,经资中县委同意,资中县纪委监委对冯亮这名涉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党员领导干部作出党纪立案调查决定。

事情追溯到今年2月的一天。当天,有群众向资中县纪委监委反映,重龙镇资太路路口的河水被污染,严重影响了群众饮水安全。

经查,2017年9月,资中县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重龙镇资太路路口小河被污染的转办单,资中县派出调查组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发现该河段被上游的猪粪污染,整条小河又黑又臭,居民饮水受到影响,遂责令重龙镇立即整改。

“我们马上整改,保证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任务,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当时接到整改任务后,负责此项工作的重龙镇副镇长冯亮拍着胸脯保证。

然而,在随后三个月的时间里,整改工作进展缓慢。面对县委县政府的督查,冯亮仍然“打包票”,表示将全力保质保效推进整改工作,而实际上只进行了简单的工作安排,推动工作、督促落实少。到12月31日,整改工作仍未彻底完成。因担心被问责,冯亮想出一条对策,“先将整改进度上报为已完成,再抓紧落实,赶在县上检查前完成就行。”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反映,让冯亮工作推进不力、落实效率差的事实暴露出来。

“‘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本质上是对工作不上心、对群众漠不关心,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问题。对这样的党员干部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资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这项工作是今年资中县确定的“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年”的一部分。

在“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年”工作中,资中县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向“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开刀,严查在决策落实、工作推进过程中坐地起价、讨价还价以及坐等观望、推进缓慢、质效不高的人和事,以真检实查、严肃问责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执行力大提升。(廖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