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微培训”提升乡镇执纪审查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33: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春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反复斟酌,觉得有点为难。立案调查有点重,但放任不管也不行。通过‘微培训’,了解到最好通过谈话函询,警示教育当事人。”近日,资中县苏家湾镇纪委书记兰春梅深有感触地说,紧密结合实际的“微培训”对自己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这场在资中县乡镇纪检干部中开展的“微培训”,以党风廉政责任制季度巡察为契机,由该县纪委监委审理、案管、监察室的业务骨干负责,旨在破解部分乡镇纪检干部执纪“不会查”“不善查”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微培训”机动灵活的特点,对乡镇纪检干部进行个性化辅导,精准讲授知识,在剖析问题中释疑解惑,提高纪检干部执纪能力。

培训根据乡镇执纪监督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相应的执纪审查辅导;结合乡镇查处的个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纪党规、法纪法规中常用知识、易错知识进行有侧重的讲解,力争让乡镇纪检干部准确掌握,活学活用,将所学知识熟练运用到执纪审查工作中。

该县还将针对乡镇纪检干部中存在的技能短板,开展更多形式的培训教育。通过综合培训、专题培训、业务交流、跟班学习等形式,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匮乏、业务不熟等问题。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五个一’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补齐自身短板,加强监督执纪审查培训,也是我们补短板、提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资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杰说。(廖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