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大力培育中药材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24: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5月25日,记者从资中县获悉,资中县正采取建基地、育品牌、延链条等措施,培育中药材产业发展。

建基地。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在新桥、苏家湾等镇发展栀子、白芨等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并按照GAP标准,加快中药材良种繁育及推广,推动基地生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力争到2020年,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2万亩。

育品牌。强化与重庆医科大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鼓励弘升药业、恒基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中药材优势品牌产品培育,打造中药曲剂生产基地,支持迪威药业实施中成药产品研发工程,推动提升县中医医院“二乌散结酒”“苍夷鼻通合剂”等13种院内中药制剂技术水平。目前,成功培育中成药、中药制剂等产品31个。

延链条。依托栀子、佛手等中药材的观赏和药用双重价值,在鱼溪镇大石山生态养生观光园、苏家湾镇恒基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造集旅游、休闲、康养、科普为一体的中药材观光园,力争到2020年,形成年接待20万人次的旅游接待能力。(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