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积极实施财政“投资收益”扶贫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27: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5月21日,记者从资中县获悉,资中县采取“财政补贴+整合项目资金+社会资本投放”等方式,筹集资金250万元,建设高楼镇三岔村扶贫收益模式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项目实行股权量化,采取“专项扶贫资金入股+业主合作经营(合作社)+贫困户保底分红”等利益联结模式,在项目竣工后,将财政资金投入形成的固定资产全部转化为村集体资产,村集体将兔场承包给国顺兔场经营,对租金收入按固定比例向贫困户分红,承包期满后实行同等条件原业主优先续签或转让经营的原则。

目前,资中县与国顺兔场首次签订5年承包合同,采取政府向贫困户免费提供兔种、国顺兔场提供技术和饲料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发展肉兔养殖。同时,每年将村集体收入4.2万元的80%平均分配给42户贫困户、129人,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260元。

此外,该村还依托三岔村产业优势,推行“兔-沼-果”循环种养模式,大力发展不知火、枇杷等种植业,发展节肥、节约、清洁的生态农业。(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