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160余名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禁毒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30: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孙溢 曾利军  

毒品展示

“对于一名乡镇干部来说,今天这堂课非常有意义。”5月24日下午,资中县顺河场镇分管禁毒工作的副镇长陈茂奎在参加完由资中县禁毒委员举办的禁毒、防毒相关知识培训后,表示收获很大。当天与他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资中县其他各乡镇、部分企业、学校、辖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共计160余人。

培训课上,资中县公安局禁毒民警结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通过近年来资中警方破获的一些典型毒品案件,详细讲解禁种铲毒、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如何发现制度窝点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课间,资中县警方还展示了麻古、冰毒等毒品,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近距离观看,并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从而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加强禁毒、防毒宣传力度,让禁毒、防毒知识深入人心。

培训介绍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资中警方在近期打击毒品犯罪案件中,所查获的制毒工具和制毒原材料,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毒品的认识。

“回去后,我将组织镇上的腰鼓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工作,从而提高全镇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陈茂奎说,禁毒工作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而这项工作要取得最终的胜利,除了公安机关加大对毒品的打击力度以外,宣传和防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和危害和掌握识别毒品的相关知识,才能取得禁毒工作的最后胜利。(雷小平 孙溢 曾利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