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着力营造违建治理社会氛围

www.scol.com.cn  (2018-06-26 10:2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6月22日,记者获悉,资中县通过立体宣传、专题活动、舆情监测等举措,营造浓厚违建治理社会氛围。

立体宣传正导向。组织县城管局、县住建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0名,向社会发出配合违建治理倡议,并作出公正执法庄严承诺;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重拳出击拆违建》《违法建设治理,我们在行动》等专栏,向社会公开拆违动态、先进事迹等信息。目前,专题播报10余期,反映典型案例8起。

专题活动扩影响。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近500个文明企业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开展“文明风尚助力拆违建·我亮身份、我塑形象、我做表率”等活动,扩大违建治理社会影响。目前,资中县开展专题活动380余场,参与群众6万余人次。

舆情监测重引导。在33个镇、20个重点民生部门建立舆情监测直报点,对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重点监测;对涉及拆违群众来信实行即交即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目前,收到并交办、回复反映违章建筑群众来信5封。(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