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压实帮扶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6-26 10:27: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6月20日,记者获悉,资中县采取抓“一把手”主体责任、抓帮扶部门责任、抓帮扶部门责任等举措,压实各帮扶单位、帮扶人的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抓“一把手”主体责任。成立县、镇两级“一把手”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专题会议,推行县级领导包镇、县级部门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三包”工作责任机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召开县委常务会10次,研究审议脱贫攻坚议题8个,制发《资中县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等文件10个。

抓帮扶部门责任。组织22个专项扶贫牵头部门,对照年度资金投入、项目实施“两个清单”,采取召开现场推进会、专业力量一线指导等方式,精心组织落实,调整联系帮扶部门108个、结成联系贫困户对子24671对,按照“一低五有”责任分工,逐一落实到部门。

抓帮扶部门责任。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组织6300余名党员干部根据不同贫困类型参与脱贫攻坚帮扶;依托“钉钉”手机APP,实时精准监测驻村“第一书记”出勤情况、在村工作情况,对作用发挥不好、能力弱、主动性差的干部及“第一书记”进行及时约谈和调整,帮扶干部责任。(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