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迎战沱江洪峰 转移群众15123人

www.scol.com.cn  (2018-07-13 08:39:1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周海波 邵明亮 李向雨  

四川在线消息(周海波 邵明亮 摄影 李向雨)迎战洪峰,安全度汛。从7月12日凌晨起,资中县干群齐上阵,出动3895人,转移3701户15123人,沿河关闭商铺100余家。一场近三十年来的抗洪防汛战在资中科学有序进行中!

12日上午,滨江路。站在街头,远眺沱江,浑浊的洪水,令人揪心。给人感觉,猛又急。路边早已拉起警戒线,志愿者、民兵、警察、党员同志一字排开,疏散群众。据统计,共有82支应急抢险队参加,其中出动党员人数为1052人。

据资中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统计,全县重点监控点位达到89个。每个定点由一名县级领导干部负责,原则是要做到“处置有序、和谐稳定、灾后无疫、不给下游添新乱。”除城区外,资中还有9个沿江沿河乡镇受影响。

下午1:02分,洪水开始倒灌滨江路上,一些路段的街面被淹没。

重龙镇河坝街30号是一家干杂店,店主忙碌着清理柜台上的商品。“你们家几个人?”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走进干杂店,一口气连问几个关心店主的问题,再三叮嘱他一定要保证生命安全,把贵重的物品转移。同时,他让商家在水退的时候清楚淤泥。马波还看望慰问执勤人员,要求大家一心,拿出敢挺苦干的劲头,打赢这场抗洪防汛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但人间充满大爱。当天上午,资中县球溪镇太和桥村五保户卢礼华,今年73岁。因高血压突发疾病,但村卫生室条件受限,急需治疗。一个求助电话打到球溪镇镇政府。镇领导得知这个信息之后,立即安排人员用船运,将老人转移到镇卫生院紧急治疗。目前,老人病情稳定。

截止16:00时左右,资中城区(南门口)水位达到318.6米,较15时318.46米上涨0.14米。无人员伤亡,社会秩序正常可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