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干群筑起“防洪大堤”,迎战37年来最大洪峰

www.scol.com.cn  (2018-07-13 10:07: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资中县人民武装部民兵、西街社区网格员隔离南门口

7月11日,资中县接到四川省内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发来的《内江水文局水情通报》,资中县登瀛岩水文站7月12日20时左右将迎来最大洪峰,预计洪峰至沱江资中城区段南门口水位将达320.5米左右,232处低洼地带、20个乡镇存在被淹风险,系自198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峰。

接到预警后,资中县立即启动防洪Ⅲ级预警以及城区排涝Ⅰ级预警,要求各联系乡镇的县上负责人分赴各乡镇靠前指挥和参与抗洪减灾;各镇和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坚守一线;全县党员干部进入战备状态,力求实现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的“三零”目标。

众志成城抗洪峰,万众一心护资中。7月11日下午至12日晚7时,资中县共计有5628名干群参与了这场抗洪抢险战,其中,2798名党员干部进入延沱江河及其支流的11个乡镇,在内涝严重的苏家湾、球溪等场镇,在亟待救援的群众家中,筑起了一道血肉凝结的“防洪堤”。

截至12日下午7时,全县累计转移4042户16419人,其他转移人员则按自愿原则分散转移至亲戚朋友家安置。目前,安置点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